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深入学习弘扬延安精神 研究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4-01 00:00: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331日上午,省委举行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围绕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听取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措施。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陕西最大的政治优势。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体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义不容辞担起守护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政治责任,加大革命遗址群的保护修复力度,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宣讲,用生动故事感染人、鲜活事例教育人、成功经验激励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紧紧把握延安精神的本源,传承延安精神的精髓,不断从中汲取管党治党的力量、汇聚推动发展的合力,引导全省上下凝心聚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加快老区发展步伐、做好老区扶贫开发、让老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革命老区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重要而特殊的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搞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要遵循“四化同步”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用好用足政策机遇,提高工作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18年延安率先在革命老区实现整体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省与全国一道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