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北京39日电 (记者 齐小英)39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示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谱写了“风景这边独好”的新篇章。 
     
马中平指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必须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不能“脱实”,不能“掺水”,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马中平说,陕西和全国一样,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工作,2016年全省实现130万群众脱贫,搬迁贫困户18万户60万人,实现了脱贫攻坚的良好开局。目前,陕西还有180多万贫困人口,74%分布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建议,一是扩大涉农资金整合试点范围,除了把贫困县全部纳入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试点,也应把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纳入整合范围。二是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贴息资金缺口,建议中央财政每年年初一次性明确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对于金额相对固定的转移支付,提前下达比例应达90%以上,根据搬迁工作进度下达贴息资金或设立周转金,减轻省级资金压力。三是加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提高补助标准、增加资金规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住房安全。四是制定相关政策,调动贫困地区基层干部积极性,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思想。 
     
马中平强调,精准脱贫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广大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主攻方向,政协委员都要出实招、下实功、用实劲,汇聚起全社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