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脱贫攻坚 巾帼献智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甘甜 
      38日上午,在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妇联在西安召开精准扶贫·巾帼献智——庆“三八”优秀女性“回娘家”座谈会,我省部分女县委书记、女第一书记、参与产业扶贫的女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许竞、张文妮、王青芳、韩青怡、王宝玲、李芳等6位代表发言,分享脱贫攻坚道路中的艰辛与喜悦。 
     
“回顾驻村工作,我体会到,只有真正与贫困户打成一片,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许竞是宁陕县委组织部驻龙王镇东沟村第一书记。她表示,将时刻牢记东沟村620名老百姓疾苦,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延安市富县榆树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文妮出生于1990年,由延安市城管局选派。“虽然有质疑,虽然我年轻,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张文妮说,在一年多时间里,她用真诚努力地工作,换取了村民的信任。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榆树村先后两次由“后进较差”类村升级晋档为“一般”类村,提前完成省定贫困村脱贫摘帽。 
     
宁强县青木川镇青木川村是省妇联的扶贫点。20157月,省妇联儿工部调研员王青芳来到青木川,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王青芳说:“我同‘村两委’一道,抓党建扶贫、抓教育扶贫、抓旅游扶贫、抓项目扶贫、抓产业扶贫,依靠妇联各部门的鼎力支持,苦干、实干、加油干。”青木川的扶贫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陕西供销福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批和陕西供销集团合作的试点企业。该公司法人代表韩青怡作为参与产业扶贫的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我们按照公司+联营合作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贫困户通过技术培训组建合作社,让贫困户与相关企业签订协议,直接参与种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合阳富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宝玲在会上介绍说,他们是经县政府推荐、省供销企业集团考察的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经过近一年来的实践,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产业发展、企业做强、财政扶贫资金保值增值的局面也已初步形成。 
     
佛坪县委书记李芳说,2016年,县委积极支持、指导妇女群众参与精准扶贫,通过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等载体,使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