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榆林:以“三个年”引领乡村振兴迈新步

发布时间:2023-02-27 16:07:03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今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落实“三个年”活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高标高效、实干实为,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项目质量提升上,重点是强化项目谋划、入库、实施、资产后续管护全过程闭环管理。抓好项目谋划,聚焦巩固衔接、乡村建设重点任务,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并实行动态管理。2023年,共储备项目5113个,预算总投资51.06亿元。严格入库审核,优先纳入群众需求强烈、短板突出的项目,提高入库项目质量。抓住项目实施的黄金期,提高项目实施效率。目前,已下达中省资金67157万元,安排项目765个。加强资产监管,全面摸清资产底数,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持续发挥作用。
在营商环境突破上,重点是把企业资源和乡村发展需求高效对接。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鼓励企业参与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在农村建立生产基地、开设帮扶车间,开创更多就业岗位。2022年以来,全市各类企业招聘就业205人,社区工厂和帮扶车间吸纳就业24221人。支持企业参与农田水利、养老助残、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管护,鼓励企业参与消费帮扶,扩大农产品销售规模。2022年以来,全市供应商在“832”平台完成销售3.1亿元,阿里巴巴和快手等14家企业(电商平台),完成销售349.4万元。出台优惠奖励政策,引导乡土人才返乡发展、投资兴业,推动乡村主导产业提质升级。
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上,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出台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作风提升方案和业务素质提升方案,加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作风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全力以赴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推动全市巩固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作者: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