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榆举行 张晓光出席并讲话 张胜利主持 李雄斌宣读表彰决定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8:06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榆举行。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心、用情、用智做好“三农”工作,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宣读2022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谢杉、高明伟、冯光宏、高苗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沈效功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吴堡县委、米脂县委、佳县农业农村局、清涧县折家坪镇党委、榆阳区古塔镇党委、米脂县郭兴庄镇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晓光指出,作为传统农业大市,榆林建设农业强市正当其时、前景广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三农”在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提质,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要在提升粮食综合产能上下功夫,加快发展特色食品产业,推进科技赋能,不断提升良种覆盖率和农机化作业水平。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因地制宜、稳扎稳打,把产业规模做起来、品牌立起来、效益提起来,为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晓光强调,“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压紧压实责任,把脱贫人口和脱贫地区的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科学规划村庄,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环境,营造文明乡风,做好乡村建设这篇大文章。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及时总结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三农”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责任,建强基层组织,从严督导检查,提升作风本领,推动农业强市建设行稳致远。

张胜利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加快农业强市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三农”支撑。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抓早动快,以真抓实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推广“三农”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开辟农业农村工作新赛道新优势。要以产业振兴为关键,以组织振兴为核心,以人才振兴为支撑,以文化振兴为动力,以生态振兴为保障,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闫景 解彬 赵星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