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榆林市星元医院多措并举 创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09:36:00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服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精准服务为主攻方向,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近日,榆林市星元医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再结硕果,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连日来,在星元医院张小龙院长的安排部署下,由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睿第一时间召开了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就全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扶贫计划和实施方案。

随后,星元医院及时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具体细化,全面标准化、规范化扶贫工作流程,同时王建睿书记对近期健康扶贫工作作出几大重点任务安排:第一是将各党支部加入扶贫工作小组,各支部书记任各扶贫小组副组长,强化健康扶贫队伍,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是对各组扶贫对象的疾病种类提出针对性的健康宣教方案进行健康宣教;第三是根据各组扶贫对象疾病情况确定专业对口医师;第四是把“救急难”平台项目与扶贫工作紧密相结合,在各扶贫小组下乡入户时带领“救急难”平台项目负责人到户进行现场确认审核;第五是对扶贫点镇医村医进行从政策到技能及专业方面进行培训。之后各扶贫工作小组根据会议安排迅速进行落实实施,认真开展工作。

5月17日,榆林市星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睿和副院长王庆虎,组织普外、内科、心脑血管、妇科、口腔、骨科等专业的专家及医院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走进金鸡滩镇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中,星元医院专家免费为村民进行疾病咨询和健康初步筛查,并为村民免费提供包括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多项健康体检服务,为大家解答健康问题,从健康预防的角度,帮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预防意识。

当天活动,医院专家组先后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其中,完成心电图检查100余人,赠送常用药品1000多元,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同时,专家团将体检车开进学校,为准备参加运动会的中学生进行健康体检,体检中发现两名学生因心脏功能不适宜参加剧烈活动,专家们迅速向本人和学校说明,并详细交代了日常生活、学习和运动中的注意事项,及时避免了危险发生。

义诊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金鸡滩卫生院,通过参观走访卫生院科室,召开座谈会,深入摸底了解卫生院的状况,为下一步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中心副主任常红同志认真查看卫生院联网设备及软硬件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提出了改进方案,为以后加强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院专家组因地制宜,全方位指导卫生院业务工作,着力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根据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需要,为群众家门口“生命防线”再加固,守护群众安康喜乐。

星元医院通过深入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助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为最大限度地降低贫困人口看病成本、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治病提供方便,为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