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市委书记张晓光在绥德清涧调研林长制 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8:23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市委书记张晓光深入绥德县、清涧县调研林长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职责使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促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绥德县龙湾山生态公园调研期间,张晓光详细了解林长制、植树造林、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为契机,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夯实各级林长职责,严格考核、长期监管,持续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基层林长和护林员运行机制,及时解决好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科学合理做好林区规划,务实推进农牧、经济林及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要组建强有力的林草资源执法队伍,加快智慧化建设,科学精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封山禁牧措施,持续提升林木病虫害防治水平,不断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绥德沙地红薯、清涧红枣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广受消费者青睐。在绥德县崔家湾沙地红薯基地、清涧县玉家河镇红枣产业基地调研时,张晓光全面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市场拓展、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乡村要振兴、产业先振兴的发展理念,依托红薯、红枣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拓展在药用、保健、饮品等方面的运用,进一步探索酸枣、红梅杏的本地化发展路径,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让产品更加多元化、高端化。要加快专家和营销队伍建设进度,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落地生根,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名优品牌,全面提升绥德沙地红薯、清涧红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通过土地流转、技能培训、合作社等方式将群众纳入产业发展中来,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力促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为榆林市南部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