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考核我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15:43:05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2月20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田伟一行来市乡村振兴局考核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汇报了一年来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局机关全体县级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一年来,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市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引领巩固衔接工作这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见行见效。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和“大培训、大调研、大比武”活动,选优配强各党组织班子人员,全面提升系统干部和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强化局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各支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行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岗牌制,强化自我监督自我提醒;制定完善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学习制度,推行学习教育积分管理办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梳理完善15项机关制度,提升机关效能。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个交流”,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蹲点党组织、科室负责人挂职机关党委、党员到支部轮岗“三项举措”,党务工作定期汇报、党务公开、机关党委与业务科室工作双向报告、老党员结对传帮新党员、党员干部到基层轮值服务“五项制度”,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市乡村振兴局在开展机关党建及创模工作中部署到位,主题鲜明,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创建的党建品牌、推送的微党课和家风征文有特色、质量高、展示效果好,特别是能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抓好党建及创模工作,党建引领推动了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考核组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乡村振兴局要按照市委创模工作安排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补短强弱,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创模各项工作;要继续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拓宽工作深度与广度,形成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考核组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认真查阅了机关党建及创模工作相关资料,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