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16:14:37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帮助脱贫群众开展种养技术培训、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意见》的出台,对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形成了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认真配合同级纪委做好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脱贫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规范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管理,夯实驻村帮扶责任,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研究中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健全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在强化政策宣传、拓展监测渠道、强化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做到及时发现、快速纳入、精准帮扶。要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稳住务工就业规模,建设区域性劳务品牌,实施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要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农村道路、饮水、住房、教育、医疗改善提升,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推动乡村振兴“个十百”示范创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上还学习了省乡村振兴局202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及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重要工作事项。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