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1:34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6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巾帼奉献者”表彰会议,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妇女干部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副县级督查专员刘喜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领导,市乡村振兴局县级领导、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灶务公司职工,各县市区乡村振兴系统受表彰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巾帼奉献者,长兴路社区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毓睿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最美巾帼奋斗者”和“最美巾帼奉献者”的通报》,表彰了薛巧莉等15名“最美巾帼奋斗者”和刘淑一等15名“最美巾帼奉献者”。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女同志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打拼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第一线,耕耘在家庭和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后方,用坚不可摧的“她”力量,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撑起了乡村振兴的“半边天”。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民生福祉,全力保障脱贫妇女儿童不返贫致贫,积极支持妇女创业致富,充分发挥妇女勤劳能干、任劳任怨的特点,为乡村发展贡献女性力量。要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在乡村公共服务、乡风文明、乡村治理中,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持续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提升,理论联系实际,铸牢干事创业的思想理论基础,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受表彰对象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本土关爱留守儿童题材电影《拨浪鼓咚咚响》。

3月7日上午,将听取“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姜良彪等人组成的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