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在乡村振兴路上绽放最美芳华——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7:38
来源:榆林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3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榆林市乡村振兴局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成为本次各类表彰中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唯一受表彰的集体。

巾帼逐梦,不负韶华。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的女干部职工始终发扬“自尊自信自立、争先领先率先”的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冲锋在第一线,为全市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贡献着“她力量”。

2022年以来,该局妇女同志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不断压实责任,持续强化举措,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累累硕果。

守底线、防返贫是首要任务。对此,市乡村振兴局创新实行“一月一提示、一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导”的“四个一”工作法。局机关女干部职工也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一年来,全市累计纳入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监测对象1225户3443人,风险消除95户255人,未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

一年来,在女干部职工的参与下,市乡村振兴局把兴产业、促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措施,协调市级投入9亿元专项资金,持续发展壮大“4+X”主导特色产业和小田园、小商贸等“五小庭院经济”,推动全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4.3万人,帮助就业创业25085人,开发公益岗位安置16296人,实现就业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在乡村田野,也经常活跃着市乡村振兴局妇女同志的身影。她们或调研产业、或入户走访、或帮扶群众,她们不畏严寒酷暑、不分周末假日,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默默奉献着。

完成344公里自然村硬化道路、428公里安防工程,有序推进农村2万户清洁能源取暖改造,完成2.01万座改厕任务,推动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7.2%、“快递进村”服务覆盖率达到99.3%,创建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6个、省级乡村治理示范镇3个、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13个,向监测对象、特困供养对象等群体发放18.7万余份“健康包”及12.5万吨平价暖心煤……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一项项举措,见证了她们的热心参与,记录了她们的辛勤付出,更彰显了她们的努力奋斗。

这次表彰也是涓滴成海、聚沙成塔的彰显。近年来,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受到过各种表彰。其中,曹改梅获评三秦巾帼最美扶贫人,薛蓉荣获全市巩固衔接工作先进个人,刘利虹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工作者,马蓓获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米芬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创新奖,高琼获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

鲜花和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接下来,市乡村振兴局的女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尽力绽放最美芳华。

记者  郝彦丰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