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2:12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4月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姬玉滨指导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贺安刚指出,2022年,市乡村振兴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统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市乡村振兴局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模范机关创建和巡察问题整改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再上新台阶。

贺安刚强调,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反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领导讲党课、骨干讲业务、党员谈体会”活动。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岗位日常监管,持续推进清廉榆林、清廉村居建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贯彻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

贺安刚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把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组研究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制度,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汇报,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提升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化解风险的能力。要狠抓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落地、项目管理,提升项目质效。要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在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要强化政策供给,针对基层所盼、群众所需、工作所难及时出台政策措施,强化政策落实。要依托苏陕协作、“万企兴万村”等平台,引导和凝聚更多资源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姬玉滨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脱贫地区发展活力、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完善帮扶政策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强化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排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存在的问题,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做深纪检监督“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宣读了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