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6:11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5月4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紧扣巩固脱贫成果、缩小城乡差距、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和美乡村建设、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等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找到破解的办法和路径。

会议强调,要坚决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饮水和住房安全、医保报销、慢病签约等政策落实,不断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大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力度,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加大农村安全饮水设施管护力度。要抓好抓实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稳定持续增收,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充满自信,主动作为、破解难题,突出抓好当前十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切实提升产业效益,加强产业联农带农。要精准发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在夯实发展支撑、转换帮扶方式、提升农民技能素质、宣传教育引导上下功夫,持续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全力抓好重点地区帮扶支持,指导重点帮扶县用好衔接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和社会帮扶资源,谋划引育更多好项目。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高标准编制乡村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狠抓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整改完成后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改彻改。

会上,还听取了各科室工作汇报。

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各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