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榆林市召开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0:25:0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规划计划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专项整治涉及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工作,6月8日,我市召开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推进视频会。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强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子兴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县财政局分管副局长、农财所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的时间即将过半,中省市衔接资金都已下达到县,我市持续加强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但是,还存在着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进度偏慢,项目全流程管理不够规范,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县市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加强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建立健全产业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专项整治涉及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开展扶贫资金入股新型经营主体运营状况排查工作,采取措施及时化解经营主体存在的风险,确保投入的扶贫资金安全稳定发挥效益。要加强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强化资金项目进度,中省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在6月底、9月底分别不低于50%、75%,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对国家反馈2022年度绩效评价考核反馈的问题,结合各级反馈问题一并抓好整改,个性问题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对反馈的共性问题,各县市区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及时补上在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中的短板弱项。要加快省级重点帮扶镇村、市级示范村项目推进,加强项目建设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示范提升任务。

图片

会议要求,做好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工作,要夯实工作责任,县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把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作为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力抓手,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市级在自查工作结束后,组织进行全面核查,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导力度。县级要组织衔接资金使用部门,认真学习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的新要求,同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提高相关人员衔接资金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注重总结衔接资金在支持帮扶项目成效方面的好做法,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共同推动我市项目资金管理上台阶。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