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榆阳区:释放“头雁”动能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0:47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经过一年的培育,榆阳区乡村产业振兴首批“头雁”学员已经顺利结业,带着满满干货奔赴在各自的产业中,释放“头雁”动能,帮助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有效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班园园是首批“头雁”学员之一,在鱼河峁镇经营着一家食品公司。3月6日,记者来到她的干炉产业基地看到,工人们按照制作流程,娴熟地操作着一道道工序,刚出炉的干炉色泽金黄,麦香十足。班园园还研发出小米、荞麦、海红果等粗粮饼干,带动周边农民就业,拓宽农副产品的加工销售渠道。

“通过一年的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新型的经营理念,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农民订单式合作,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班园园说。

在鱼河镇鱼河村陕北米茶厂,扑鼻而来的是小米混合着杏仁、花生、芝麻的香气。该厂按照“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回收加工农产品,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通过参加‘头雁’培育,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计划将米茶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周边的农民增收。”“头雁”学员王龙龙说。
培育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还定期来到榆阳实地走访,切实解决“头雁”学员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使他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动力源和“加速器”。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是国家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头雁’培育过程中,我校不仅为每位学员配备了专业导师,而且会实地深入学员的产业基地对新产品的开发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把产品做大做强,助力农业产业走上现代化发展之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徐怀德说。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