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羊肚菌丰收带来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3-03-30 08:52:09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在神木市大保当镇永安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羊肚菌。

作为一种南方菌种,羊肚菌主要生长在四川、云南等地,这次在神木种植成功,标志着接下来大面积推广种植羊肚菌将成为可能。

据了解,2022年10月份,永安村村民刘贵祥承包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30座大棚,并到河北实地考察羊肚菌种植。经过考察学习,刘贵祥和河北羊肚菌种植基地达成协议,将永安村作为种植试验基地之一,引进羊肚菌菌种,并配备了一名技术员,专门指导羊肚菌种植工作。刘贵祥还投资几十万元重新安装完善了喷灌、遮阳网等设施,开始种植羊肚菌。

“羊肚菌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高端食材,主要用来煲汤。我们种植了30个大棚,一个大棚大概产750公斤,每公斤羊肚菌鲜货价格为160至360元,干货一公斤1500至1600元。”刘贵祥说。

永安村党支部书记刘生开介绍说:“我们村有20多户村民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就业,有二三十万元的工资收入,而且这30座大棚百分之四十的收益都属于村民。接下来,我们会将这项种植技术在全村推广开来,带领大家一起增收。”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