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靖边县三项举措建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3-11-14 16:47:15
来源:榆林党建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靖边县坚持将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放在乡村振兴工作的首要位置,做优政策保障、做实培训提能、做强典型引领,着力打造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带动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做优政策强保障

立足人才发展需要,制定出台了《靖边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靖边县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为农村实用人才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不断提升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多元化引才,开展靖边籍在外人才调查摸底,出台完善支持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吸引社会人才和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做实培训提素质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利用市县两级20余家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和田间学校,累计开展农机、畜牧、水产等各类培训40余期,培育各类农村实用人才5000余人。充分发挥“小微课堂”培训优势,在农业生产关键技术节点为“土专家”“田秀才”、高素质农民等进行专题授课,同步安排“经验交流”“团队建设”等互动环节,组织学员交流生产经验、经营理念、产业规划等,全方位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做强引领激活力

大力选树优秀乡村人才典型,开设“聚人才 促振兴”专栏,拍摄乡村振兴路上“新农人”微视频9期,着力营造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组建服务团为产业脱贫户、职业农民、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等群体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和工作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出有突出贡献人才22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19名,培育认定高级高素质农民175名,中级高素质农民达308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