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动态监测帮扶

榆林市脱贫办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5:49:00
来源: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信息监测科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上午,榆林市脱贫办召集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交警支队等行业部门业务科长,围绕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扶贫办副主任钟毓睿传达了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各行业部门业务科长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

扶贫和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落实行业责任,把稳定增加脱贫户收入和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成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

扶贫办要会同相关行业部门,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拓展防止返贫监测广度,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监测帮扶制度体系,充分发挥行业预警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和比对筛查,实行按月调度反馈,从制度上预防和解决返贫问题,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


扶贫办要与相关行业部门每月召开一次防返贫监测和帮扶部门联席座谈会议,建立常态化的数据交换制度,落实专人每月10日前将疑似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因素的户清单反馈市扶贫办,市扶贫办收集分析汇总后,分别反馈相关部门和县区综合研判。同时,扶贫部门要与民政部门配合做好低收入人口的认定帮扶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村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市扶贫办行业协调科、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扶贫信息监测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