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动态监测帮扶

榆林市召开全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7:00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5月31日,榆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王志强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钟毓睿同志解读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李国焘同志培训了防返贫监测模块操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大势,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深入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衔接工作和职能转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是头等大事,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是工作主线,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开新局,重点做好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强化资金投入监管、优化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归档任务、妥善处置涉贫信访舆情工作等八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

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探索创新抓好工作推进,优化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尽锐出战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为市县乡村振兴局挂牌以来首次全系统工作会。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医保局等12个相关行业部门业务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县乡村共计40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