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动态监测帮扶

我市创新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数据信息质量“双抽查”行动 确保监测对象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发布时间:2022-04-19 08:38:58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李国焘)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转机制、守底线、抓衔接”压责任、强举措、抓落实,各项工作高标起步、高点开局、高位推进。为了进一步提高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实效,确保监测对象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杜绝漠视群众利益的情况发生,我市提早谋划、主动创新,积极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数据信息质量“双抽查”行动,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在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数据信息质量“双抽查”行动中,我市督查采用明察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坚持在发现亮点中鼓励激励,在分析形势中传导压力,在督促指导中答疑解惑,真正起到“边督促边指导,边检查边整改”的作用;通过大数据分析,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保障水平不高、当年新增低保和五保、临时救助对象、患有大病住院自付费用较高、新增持证残疾人口、家庭发生交通事故且未纳入监测对象的家庭,精准锁定抽查对象开展入户抽查;每个县市区对标选择3个乡镇3个行政村5户农户,全面核查防返贫动态监测部署是否到位、网格员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入户排查是否扎实有效、风险消除是否精准及时等情况。

为了激发基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热情,我市还对做得较好的镇村予以通报表扬,对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中存在问题较多的镇村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