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动态监测帮扶

榆林市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42:15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视频调度会。会议研究了全员农户信息录入、脱贫群众增收、提升群众满意度、常态化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数据采集进度,注重数据质量,全力做好农户全员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加大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帮扶力度,确保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脱贫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要夯实干部帮扶联系和遍访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年内完成遍访监测对象、村支部书记年内完成遍访农户、网格员每周入户排查等责任。要加强政策宣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提高群众认可度。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遵循“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扎扎实实抓好全员农户人口信息录入,确保9月15日前将农户信息和户厕指标等信息全部录入系统。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精准细致做好脱贫户和监测户收支核算,确保“两个高于”全面达标。持之以恒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总结典型经验,对标“三落实一巩固”和九个“聚焦”要求,系统谋划国家、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准备工作。

市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信息监测科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