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行业帮扶

【产业脱贫】吴堡县岔上镇:贫困户“坐上”搭载式脱贫“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00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 近日,吴堡县岔上镇举行了利农裕民养殖场与贫困户签订养殖合同仪式。当天,来自各村的135户产业扶贫户自愿与利农裕民养殖场签订了为期两年的生猪托养合作协议书,并缴纳50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用于购买710公斤的猪仔给养殖场托管,顺利坐上了搭载式脱贫直通车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岔上镇共摸底筛查出贫困户1546户,去年实现脱贫835户,今年的脱贫目标是625户。可存在的问题是缺少富民的主导产业,缺乏增加收入的项目。如何真正给老百姓找一条脱贫之路?岔上镇经过多方调查研究讨论,决定采用搭载式扶贫的模式,让贫困户与公司合作,充分利用公司的基础设施和养殖技术,通过托养的方式带动群众脱贫。

项目启动后,贫困户每年可以得到1000元的利润,并在合同期满后,拿回5000元本金。同时,岔上镇还将贫困户向养殖场缴纳投股金的50%存入信用社固定账户,作为项目保证金。养殖场还将对有能力自己发展养殖产业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