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行业帮扶

【纪律保障】佳县专项督查扶贫重点项目 坚决整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8 09:45:00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何雄雄 袁志铸) “请问你家种植山地苹果有补助吗?每亩补助多少钱?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日前,佳县纪委监委第一专项督查组深入兴隆寺便民服务中心贫困村王家洼村进行实地查看。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县2016年以来10个贫困村的扶贫重点项目实施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堆盆景”“造景观”等问题;在学校、医院、养老院、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超越发展阶段、严重脱离实际、奢侈浪费、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项目的审批、招投标和验收等工作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无实际必要超预算安排支出等问题。

为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督查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对象。对督查中发现违规使用扶贫等财政资金搞“形象工程”、奢侈浪费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既追究领导责任,也追究直接责任,以问责强化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同时深挖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线索,对向民生资金“伸黑手”、搞腐败的坚决惩处。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