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行业帮扶

【教育脱贫】榆林学院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

发布时间:2020-12-25 09:55:00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主席台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牌
资助仪式现场
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向榆林学院递交捐赠牌
受助学生集体宣誓

12月18日,榆林学院、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联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仪式在榆林学院举行,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

本次活动资金来源有:榆林学院在今年99公益募捐活动中为该项目众筹善款42万元,市慈善协会使用榆林市民政局的中国福彩公益金46万元,共计88万元,资助榆林学院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2200元。另外,榆林学院从国家助学金中为受资助的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每人配套补助3800元,最终每人获得6000元资助金。

仪式上,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作了感谢发言。

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在致辞中对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十分感谢,他说,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激励全体老师努力工作,为国家、为家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受助学生把贫穷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树立积极向上的进取观,勤耕苦读,励志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爱护他们的好心人,将这支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

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说,慈善是智慧之书的第一章,学习慈善、传承慈善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希望通过今天的资助活动,能给同学们在思想上留下慈善的印记,心怀感恩、饮水思源之情,做一个慈善传承人。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谆谆教导,热爱美好时代,不断努力奋斗!

据悉,榆林学院是榆林市唯一省属本科院校,也是榆林市慈善协会实施“慈善文化进大学”项目示范学校。从2005年开始,榆林市慈善协会与榆林学院联合资助该院贫困大学生活动已开展了14年,共资助大学生3086名,资助善款788多万元。

文图/王丽娜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