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行业帮扶

绥德:社区工厂圆了妇女“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2-03-08 11:43:11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妇女们在家门口上班。 蔚斌斌 摄

“家门口就可就业,而且每月有3000—4000元稳定收入,照顾娃娃和老人两不误。”绥德县四十里铺镇袁家砭村妇女高培、延小花满脸笑容地说,社区工厂让村里不能外出打工又无学历的妇女找到了稳岗就业的好去处。

像高培、延小花这种情况的妇女村里还有很多,自2021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社区工厂+本地劳动力+政府引导”就业模式,主动与陕西有为帮扶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系,通过招商引资、厂房建设资金补贴、配套服务、员工招聘等环节,成功在袁家砭村建起了社区电子元件生产工厂,让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圆了“就业梦”,该村达到了出门有工厂、工厂有岗位、岗位稳收入的理想效果。

据了解,社区工厂负责人考虑到村里农民有时要照顾老人、孩子和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等,特制定了上班时间自由灵活的工作制度,每天务工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随意选择工作时间段和时间长度,每小时10元,另外还为女工购买了意外保险与失业保险。在充分给予村民自主选择时间的同时,让村民工作得安心、放心、舒心。

据悉,在袁家砭村初期建成有14台电子生产机器的社区工厂,通过前期的免费培训,已吸纳28名本村和周边邻村适龄妇女就业。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可吸纳56名农民到电子元件生产工厂当工人,实现就业愿望。

通讯员 张丹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