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行业帮扶

子洲:驼耳巷乡 开展测土配方 助力黄芩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08 11:48:55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子洲县驼耳巷乡邀请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开展测土配方,为“黄芩之乡”把脉问诊。

采样技术人员依据驼耳巷乡黄芩种植的地貌、土壤、品种、重茬年度等差异,合理确定取样分布,对全乡黄芩种植地30个黄芩土壤样品的12项关键化学指标进行测定,提出了使用有机肥、磷肥与钾肥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该乡有着种植黄芩等中药材的良好传统,尤其近年来,全乡黄芩种植面积达3.36万亩,是远近闻名的“黄芩之乡”。“通过测土配方,精准了解土壤情况,可以有效指导农民从传统的‘感觉施肥’转向科学的‘配方施肥’,使土地恢复肥力和生机,达到增产提质的目的。”该乡党委书记拓明明介绍。今年,该乡将与县农技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接,对土样进行化验分析,依据土壤情况,为黄芩种植设计精确的施肥配方,在全乡进行推广,做强黄芩产业,走出一条绿色、有机、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道路。

本报讯(记者 魏丽娟)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