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巩固成果>>社会帮扶

国网陕西电力:“三农”谋发展 观摩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01 11:56: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体: 打印

5月27日上午,国网陕西电力2022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召开之际,省乡村振兴局、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榆林市有关参会人员前往榆林市米脂县沙家店镇李家站村现场观摩产业发展情况。

5月的米脂,骄阳似火,万物生长。照顾初生小牛、打扫场地、检查饲料……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的驻村工作队员们在牛场忙碌着。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里,正孕育着当地产业振兴的新“硒”望。

图片

观摩现场

嘉宾们集体参观了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在李家站村的帮扶点,实地了解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助农运营经验。他们还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扶贫顾问张雷威,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驻米脂县驻李家站村第一书记赵洪慧,驻村干部王新月、马浪的先进帮扶工作经验,并就选优配强帮扶力量、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

图片

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里的西门塔尔牛

“2019年,结合村里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帮助村里注册成立新型产业合作社,建立养牛场。2021年初,合作社实现首次分红25万元,其中贫困户保底分红3000元,最多的能分到近8000元。”赵洪慧说。

近年来,米脂县李家站驻村工作队在张雷威的带领下,争取到共计365万元帮扶资金,为李家站村乡村治理和产业振兴创造出新的发展契机。

图片

张雷威介绍李家站村富硒产业规划

“2021年,我们试种的富硒谷子、富硒玉米、富硒山地苹果送西安海关化验分析后,完全符合富硒功能农业标准。这对于李家站村来说实在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将继续增大种植面积,加快推进‘富硒功能农业’产业链形成,打造富硒功能农业村,带动周边乡村共同致富。”张雷威说。

李家站村的产业振兴故事,其实就是陕西各地近年来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面对陕西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国网陕西电力投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做到了真帮实扶,承担的各项任务全完成、指标全达标、目标全实现。

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为例,2022年以来,该公司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11个村庄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拓展延伸产业链,不断增强“造血”能力。目前,该公司已批复捐赠产业帮扶项目3个、“电力爱心超市”建设项目2个,项目资金共计84万元。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因地制宜,打造助力乡村振兴“321”示范典型(3 个示范项目、2 个典型案例、1 个先进人物),持续加强农村电网规划建设,大力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持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和驻村定点帮扶工作成效,高质量推动定点帮扶“五大振兴”,在新阶段服务“三农”工作上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