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村建设

神木市四卜树村—— 土豆满田间 幸福沉甸甸

发布时间:2022-10-22 16:10:06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土豆收获季节,神木市西沟街道四卜树村种植大户王广斌的田地里到处都是浑圆的“金疙蛋”,一筐筐、一袋袋、一车车新鲜的土豆,一派丰收景象。

“现在,老百姓的收入不断增加,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王广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他种植玉米和土豆共1100亩,其中土豆一项预计能收入300多万元。规模化种植,不仅让王广斌走上了致富路,也让他成了新型职业农民。

四卜树村是“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榆林市乡村振兴标杆村”,村容村貌干净美丽,村民生活富裕幸福,集体经济遍地开花,乡村振兴干劲冲天。10月16日上午,村民们放下农活,齐聚村委会会议室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党对农村和农民的政策越来越好,相信今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而在十年前,四卜树村交通不便,人居环境差。2011年,村“两委”换届后,经过多方调研,在征集村民意见后,全村1056人整村集中搬迁到四卜树和谐新村。同时逐步建成了红白理事大厅、文化活动广场、广播室、图书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2013年后,该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先后引进12家民营企业进驻,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同时,流转村集体的两万多亩土地建成高标准农田,以全体村民入股的合作方式入股神木市环保产业集团旗下公司。村集体还成立了运输公司,修建了日光温室大棚,每年有700多万元的固定收入,为村民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村支书,我更有信心和干劲了,相信我们村也会越来越美好。”四卜树村党支部书记杜卡田说。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