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村治理

绥德县郝家桥村—— 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2-10-22 16:02:57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当天,在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村民们和镇政府干部在村委会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所有人手举党旗,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在9月22日,郝家桥村举行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合作社今年通过土地租赁、光伏、红色旅游、农产品商标、村集体温棚等产业,累计收入145.3万元,现场为村里1632人分红100万元。村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分享了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所收获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郝家桥村天然气管网进村,建成了游客接待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开展了节水灌溉、大棚提升改造等,基础设施更趋完善,产业发展越发成熟,红色旅游快速发展。目前,还有陕北文化主题商业街、饲(草)料加工厂、红色驿站正在建设中。下一步,该村将坚持“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因地制宜、全面振兴”的原则,按照“红色旅游+干教培训,以城带乡+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即以红色教育带动培训经济、以培训经济带动三产服务、以三产服务带动林果蔬产业发展的全链条思路,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楷模村。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好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村民侯志荣对报告听得很仔细,他和老伴儿虽然年纪大了没办法再种地,但在村里开起了小卖铺,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郝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喜表示,将牢记嘱托,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劳模精神,发展好红色旅游、绿色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努力让乡亲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光景一年比一年好。

记者 耿永飞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