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环境整治

佳县:去年完成造林面积4.7万亩

发布时间:2022-02-14 11:34:56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近日从佳县林业部门了解到,2021年该县大力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注重林业生态建设,强力推进重点区域森林绿化、美化工作,全县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7万亩,其中完成退耕还林2万亩、退耕还草1万亩、飞播造林1万亩、防沙治沙人工造林0.2万亩、封育补植和沿黄坡面绿化造林0.5万亩。

该县不断加强森林火源管理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防火宣传月活动和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针对重大节假日、重点时段制定森林防火专项预案,杜绝了火灾隐患发生。同时,加强护林员队伍管理,强化“五类人员”的管控,全县防火宣传和火源管理得到全面加强,全县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0.3‰。

此外,该县不断深化“林长制”。出台《佳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各级林长、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目前,全县县、乡镇、村三级林长已全部到位,其中县级林长35名、乡镇林长148名、村级林长652名,对全县生态护林员网格进行了更新,进一步明确生态护林员管护区域及面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林长制”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林长制”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增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 陈静仁)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