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风文明

佳县:聚力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多彩文化点亮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0:14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文化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2021年,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文化为民惠民原则,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持续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全县文化惠民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其间,佳县围绕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主题,不断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先后征集各类文艺作品2000余件;编辑出版《佳州文鉴》上、下卷,中篇小说集《马头山之歌》;编排大型红色历史晋剧《长征》;举办“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览;推荐现代晋剧《峥嵘岁月》、散文集《行吟大地》、长篇小说《又在秋风乍起时》等作品申报2021年全市重大文化精品资助项目、全市优秀文艺作品奖励。

聚焦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去年佳县全面启动了荷叶坪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完成赤牛坬休闲书吧、县委门口24小时自助借阅书屋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县、乡、村三级广播体系建设(应急广播建设),完成指挥监控大屏与融媒体、应急管理局、广播发射机房、电视发射机房和网络公司的设备安装业务对接。乡镇(街道)综合性文化站已全部挂牌投运。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有序开展,全年订购故事片11部、科教片6部,放映故事片3433场次、科教片1704场次,观看人数近17万人次;放映广场电影110场,观看人数2万多人次。

“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妇女代表参观家风馆聆听家训,清明节组织捏面燕“非遗”传承文化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祭扫英烈墓地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慰问环卫工人,“六一”儿童节组织开展“百年荣光 童心向党”少年儿童书画展,“七一”建党节在各社区组织群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佳县持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及其他党史学习相关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以来,佳县还逐步健全体制机制,成立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加强对县内规模以上文化企业的指导帮扶,助力相关企业稳步发展、市场主体持续壮大。其间,该县新增1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收同比增长145.2%。持续加强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大美石窑景区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及赤牛坬民俗文化村景区室外停车场、排洪工程、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厕所等先后开工或启动。

(记者 陈静仁)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