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风文明

神木市水务集团为包扶村办实事解难题,实现—— 小乡村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0:55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罗喜林

“我们村近两年的变化真是大,3个村民小组全部安上了路灯,10个蔬菜大棚修好不说,大棚里的土也全部换成了羊粪拌黄土,村里的老弱病残、孤寡老人、残疾人经常有人上门慰问……”今年83岁的神木摆言采当村老党支部书记纪凤东高兴地说起神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给他们村办实事、做好事后村上发生的变化。

2021年7月,神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队进驻大保当镇摆言采当村后,集团公司党政一班人把改善该村基础设施条件,为村上办实事、做好事作为公司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把该村作为党建和党员教育活动基地,集团公司董事长丁廷等先后5次带领新老党员到该村6个村民小组调研。据统计,去年7月到今年9月,公司共筹集资金51万元,为村民小组安装路灯70盏,引进辽宁白绒山羊种羊58只。把村集体10座大棚里的贫瘠土壤全部换成肥力强、适宜蔬菜生长的黄土拌羊粪土。

该集团在自筹资金为村上办实事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对接帮扶该村的陕煤西湾煤矿先后出资448万元,维修了村集体的10座大棚,维修好的大棚出租后每年可为村上增加收入3.75万元。把两条总长2.7公里的沙砾石路修成宽4米的水泥路。争取神木市慈善协会支持,为村上爱心超市提供了5000元的生活用品。该公司还经常组织机关、下属企业工作人员,在村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重阳节”送温暖和为村上老弱病残、孤寡老人、无劳动能力、慢性病患者、困难党员献爱心等活动。一年多来,先后182人次开展“微心愿”、送温暖、慰问党员活动。累计为50多户村民送去大米、面粉、油近500件,冰箱、电视等生活用品。

此外,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爱飞和3名驻村干部,经常到各村民小组、农户家,了解老弱病残村民、孤寡老人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经常向村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文明礼貌、尊老爱幼、互敬互让、勤劳致富、如何做一个合格村民等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帮助村委会制定了村规民约。

村主任白金柱说:“在水务集团公司的帮扶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们的幸福感明显增强。”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