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风文明

佳县—— 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10-22 16:06:02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深秋时节,佳芦河畔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让人陶醉的,还有红色热土上处处洋溢的丰收喜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新时代,新蓝图,新征程,新目标,让佳县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促振兴,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

“我们村‘两委’将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推动优势特色产业稳步、长效发展,让村民的收入更加稳定、更可持续,让我们的村子变得更富更美更和谐。”通镇向阳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建强表示。

贺建强说,村里的枣木香菇产业正在逐步发展壮大,最近已经进入收获期,村里正忙着联系车辆运送香菇,同时要指导工人继续做好烘干工作,确保香菇的品质,大家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2016年开始发展养殖产业时,乌镇马家沟村村民马三平用手里仅有的5000元启动资金购买了9只羊子,在党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帮扶下,6年时间下来,马三平不仅靠养羊实现了稳定脱贫,羊子养殖规模还达到了上百只。近期,他又计划拿出积蓄盖一座更大的养殖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当马三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的这句话时感到非常振奋。“为了帮我们脱贫致富,党和政府出台了数不清的好政策,党员干部也一直在为我们操心费力。我一定会继续好好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马三平说。

入户走访脱贫户,实地查看红薯长势,然后和村干部一同商议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在佳州街道潘家畔村,第一书记康永生每天都干劲十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将锚定乡村振兴总要求,结合村情和工作实际,紧盯对内抓整合、对外括市场、产业塑品牌‘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广大村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康永生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既经历过脱贫攻坚战,又接续投身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基层干部,佳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永斌感慨万千。

“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再到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每一名乡村振兴干部的共同愿景。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佳县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张永斌说。

记者 陈静仁 刘浩波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