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全面振兴>>乡风文明

清涧县玉家河镇:以评促改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15 20:00:15
来源:清涧县玉家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巩固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国家卫生乡镇成果,进一步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效,近日,清涧县玉家河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比活动,以评促改,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

活动开展以来,极大地激发了辖区群众劳动热情,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掀起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每到一个村,考核评比组围绕“安排部署、长效管理机制、责任区域划分;公共环境、居住环境、村道、沟道及村边清洁度;养殖粪污、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处置及农作物秸秆处理”等情况,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量化分值,现场打分。对评比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评比小组现场指出并面对面督促农户加以改正,同时对其进行爱国卫生相关知识的宣传,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乡镇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地查看结束后,镇党委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总结会,对所有村进行统分登记,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分别发言,讲总结、谈体会,通过互相交流、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根据评分高低,评选出环境卫生优秀行政村,并将评分结果在全镇通报。

今年以来,玉家河镇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清洁行动作为重点工作,通过评优选先、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投身人居环境清洁行动中,实现环境整治往“精”里做、往“细”里走,更往群众“心”里去。

玉家河镇党委书记白琪表示:“为进一步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我们将继续创新各类评比活动,让各村在评比中发现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最大力度发挥长效机制作用,不断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平。”

下一步,玉家河镇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建管并行、长效常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群策群力共建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乡镇建设成果,绘就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