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图说振兴

横山区:宽幅梯田景色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0-12-16 15:42:00
来源:横山融媒
【字体: 打印

高标准宽幅梯田是横山区针对本地干旱少雨、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严重的实际情况而建设的惠民工程。宽幅梯田将荒山变成耕地,把分散的耕地连成整体,改变了横山农村整体的耕种模式,也改变了当地农民的生活模式。

按照“一推二种三销四水五绿化”的总体思路,针对东南部丘陵沟壑地区低效利用和不合理利用的农用地、低产林地以及未利用土地,通过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农村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使原本跑土、跑水、跑肥的“三跑”田变成了保土、保水、保肥的“三保”田。

宽幅梯田的大力实施,彻底改变了南部山区坡陡路窄、耕作不便等现状。集中连片的宽幅梯田,大大加快了山区土地流转、工商资本引入、产权制度改革的步伐,也彻底革新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再次激发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得到了干部群众的拥护认可,组织决策达成共识,产业逐步趋于实际。

横山宽幅梯田建设为丘陵沟壑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小康社会建设趟出了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发展路子,为贫困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横山力量”。

(记者:鲁瑞 通讯员:吴静心  赵领斌)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