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图说振兴

绥德:郝家桥的变迁

发布时间:2022-03-04 14:05:01
来源:榆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1年2月25日,村民们早早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郝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喜接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该村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

郝家桥位于陕西省绥德县张家砭镇,这里红色历史悠久,曾是陕北农村最早开展农民运动、进行革命斗争的村庄之一。进入新时代,郝家桥人继续弘扬楷模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1943年春,陕北高原寒意尚未完全退去,习仲勋率领调研组,迎着料峭寒风,沿着崎岖的土路来到位于绥德城西20里外深山之中的郝家桥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蹲点调研。

通过蹲点调查,习仲勋全面总结了郝家桥村减租减息、变工队、精耕细作、移民运动、厉行节约、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等方面的经验,形成了多篇调查报告发表在《解放日报》上,有力促进了绥德分区的各项工作。

在绥德地委的领导下,郝家桥村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陕甘宁边区政府号召,在大生产运动中表现突出,被誉为绥德分区的“农村楷模”。由此成为陕甘宁边区的一面旗帜。

如今的郝家桥,挂满新芽的柳树,干净整洁的院落,蜿蜒平坦的公路,别致美丽的文化广场,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村庄到处荡漾着欢歌笑语,一片勃勃生机。

图/延杨红 文/高丽丽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