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政府信息公开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22 16:09: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形成了2017年度市扶贫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和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工作落实,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 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公开政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工作。2017年我办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7条,编发《脱贫攻坚动态》信息17期。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重大项目信息公开。我办对2017年重大资金项目等基本信息及时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扶贫政策解读。我办在制定重大政策时凡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关切度高的公开征求意见;保证重大政策文件发布的同时,通过门户网站推出政策解读信息全方位、多角度释疑解惑,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的对”。

3.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公开了2017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和2016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预算,并对相关信息进行解释说明。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办在门户网站公开指南中对依申请公开流程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受理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机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受理流程等要素。2017年,我办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我办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规范;二是信息公开的队伍不够稳定;三是信息公开的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2018年,我们将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业务培训,拓展平台建设,改版升级门户网站,完善内容保障机制,积极利用政务微信打造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继续加大对涉及民生、专业性强的政策性信息解读力度,力求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公开意识,深化、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推动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