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政府信息公开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9 10:25: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草拟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的政策,组织开展贫困影响评估,拟订扶助补偿办法。

2.组织识别扶贫对象,对扶贫对象和扶贫重点县实施动态管理。

3.开展调查研究,参与草拟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县区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考核工作。

4.负责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实施的备案、指导和监督检查。

5.负责拟订全市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指导行业扶贫工作。协调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规划的实施和监测工作。协调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7.负责全市社会扶贫工作。负责中省部门单位在榆定点扶贫的联络工作;组织协调市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军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动员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全市驻村扶贫工作及贫困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协调富县帮穷县工作。

8.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外资扶贫项目。

9.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调查研究、统计监测和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全市贫困地区干部扶贫开发培训工作。

10.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机构。内设7个科室,包括:政秘科、规划计划科、督查考核科、行业扶贫协调科、专项扶贫业务科、社会扶贫科、政策研究指导科。下设1个副县级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内设5个科室,包括:办公室、宣传培训科、外资扶贫科、信息监测科、科技示范科。

、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扎实开展剩余贫困人口“清零”行动,完成剩余1.28万户1.82万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2.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对已脱贫的贫困人口继续实施贫困政策,防止返贫。

3.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通动力电、90%以上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95%的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目标。

4.加大对4个非贫困县和扶贫任务较重非贫困村的支持指导力度,统筹做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

5.健全并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给予帮扶。

6.探索建立基础设施管护长效机制,制定扶贫资产管理运营的具体意见,以县为单位对扶贫存量资产开展全面摸底、确权登记。

7.组建脱贫攻坚普查机构,对全市8个国定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

8.统筹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逐项对账销号“清零”。

9.推进市县两级资金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负面清单”等制度规定。

10.全方位开展脱贫攻坚系列宣传报道,评选表彰一批脱贫攻坚模范,举办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展,做好中省各类脱贫攻坚奖推荐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

2

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56人,其中行政19人、事业24人、工勤1人、公益性岗位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0.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2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0.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2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0.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2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0.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2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0.39万元,较上年增加12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0.3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501)257.46万元,较上年减少41.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2名人员调出,行政人员由原来的21名减少到19名,2020年人员经费减少;

(2)扶贫事业机构(2130550)193.15万元,较上年增加134.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3)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5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对所需的非刚性项目支出(我办其他扶贫支出为日常工作经费)进行压减。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7.26万元,较上年增加57.26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增加;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8.63万元,较上年增加28.6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增加;

(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69万元,较上年减少1.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核定减少;

(7)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31.96万元,较上年增加8.71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8)住房公积金(2210201)41.24万元,较上年增加41.24万元,原因是预算细化,将住房公积金预算单独核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0.3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30.4万元,较上年增加228.09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57.35万元,较上年减少81.62万元,原因是非刚性项目支出压减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7.64万元,较上年减少1.29万元,原因是2019年将以前年度未申报的独生子女费给职工补发,2020年按照正常预算。

资本性支出(310)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已购置,2020年所需经费为日常办公设备换置所需。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0.3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77.31万元,较上年增加42.06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41.14万元,较上年减少92.73万元,原因是非刚性项目支出压减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已购置,2020年所需经费为日常办公设备换置所需。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69.33万元,较上年增加197.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办下属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15名抽调人员调动手续完善,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7.64万元,较上年减少1.29万元,原因是2019年将以前年度未申报的独生子女费给职工补发,2020年按照正常预算。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承接上级检查较多,接待任务未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一致,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计划;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承接上级检查较多,接待任务未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一致,主要原因是1辆公务用车固定预算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一致,主要原因是未安排购车计划。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3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14.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压缩经费。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20万元,较上年增加15(3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始省级取消下达扶贫项目管理费,原本在省级资金中报销的培训费在市级资金中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0.3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4.61万元,较上年减少17.36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核算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内容)附件:2020年市扶贫办预算公开表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