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政府信息公开
榆林市纪委监委公布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21 11:09:06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近日,全市开展了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物业服务和餐饮浪费等8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方便群众监督,现将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乡村振兴领域

(一)受理范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村财乡管”落实不到位、公款私存、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二)受理范围: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扶贫产业项目管理粗放、闲置浪费造成资产流失和帮扶项目分红不发滞发等问题;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问题,重点产业、项目、资金使用中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乡村振兴局

教育领域
受理范围:违规培训、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强制购买教材教具等乱收费问题;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及后勤管理中存在的弄虚作假、暗箱操作问题;阳光招生、均衡编班、“大班额”、家委员会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

牵头部门:市教育局

医疗领域
受理范围: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随意安排患者插队问题;医疗器械、耗材采购“吃回扣”问题;不合理检查、用药、治疗、收费及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药品、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不互认、抗菌药物临床使用不合理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卫健委

住房领域
(一)受理范围:因分散审批、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不动产权证办理过程中违规审批、监管不力、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及解决问题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资源规划局

(二)受理范围: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对已完工便民工程未及时组织竣工验收与决算送审,导致延迟转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问题;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营商环境领域
受理范围:审批不规范、审批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交通物流、水电气暖、行业协会商会等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等问题;对转供电加价行为监督不力、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

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粮食购销领域
受理范围: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资金问题;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粮食采销、消费等环节“跑冒滴漏”等损失浪费问题。

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物业服务管理领域
受理范围: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不履行合同、不公示服务内容和收费信息、不公开收支情况等问题;建设单位未按规定选聘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问题;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挪用、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或利用共用部位、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受理范围: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浪费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宴浪费问题;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浪费问题,以及餐饮浪费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码”上举报:

图片

以上8个专项整治领域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可向榆林市纪委监委举报。


在线举报:http://shaanxi.12388.gov.cn/yulin

来信举报:榆林市榆溪大道3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719000)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