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局长信箱
局长信箱
信件内容
留言时间 2022-03-28 17:56:09
留言人 王*龙
留言标题 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病导致家庭雪上加霜
留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本人王海龙,米脂县沙家店镇阳洼村人。由于腰椎滑脱,失稳。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四处求医治病至今失去了劳动力,花了很多钱。家庭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爸爸有肢体四级残疾证,不能干重活,现在的情况是给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现在恳求政府,看有什么好的政策帮扶像我这种因病返贫的。现在有失业登记证明,失业金领取证明,医院疾病诊断盖章证明。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2-04-08 11:27:10
回复单位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意见建议收悉,感谢您的关注。

2022年3月28日收到您反映“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病导致家庭雪上加霜”事项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米脂县乡村振兴局展开核查。

通过电话沟通得知您现户籍地址在西安市莲湖区沣慧南路,长期外出居住,非沙店镇阳洼村村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之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服务对象为农业户籍人口,故米脂县沙店镇人民政府无法对您启动易返贫致贫户纳入程序。因此,我们建议,若您生活困难,可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民政部门提出救助申请。此外,您的父母为米脂县建档立卡为脱贫户,在农村有安全住房且饮水安全达标,参合参保,收入与“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已按程序脱贫。按照我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规定,您的父母将继续由沙店镇人民政府负责监测,若存在返贫风险,我们将及时启动易返贫致贫户纳入程序,予以生活保障。

如您对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6222941。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答复内容: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答复时间: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