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局长信箱
局长信箱
信件内容
留言时间 2023-01-30 14:41:25
留言人 悬**世
留言标题 关于第一书记对职级并行工作的一点建议
留言内容 关于第一书记对职级并行工作的一点建议 尊敬的领导,您好! 县以下事业单位职级并行工作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但是一些曾经担任和现任的第一书记竟然轮不上。对此,有如下几点意见,望领导予以考虑。 一是中省市区明文规定曾经担任过和现任的第一书记在提拔使用上优先考虑。中央所发的相关职级并行工作文件也明确规定主要从职责轻重和工作实绩等综合考虑。为什么我们这些第一书记抛家离子多年,有些同志甚至因为担任第一书记,回去以后原来的岗位都被同事取代,对国家的百年大计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付出了多少血和汗,做出了不能说是巨大的贡献,但是也可以说是突出的贡献,不被提拔使用也就算了,为什么连职级并行都轮不上,以后谁还去当第一书记? 二是横山区的职级并行工作实施方案有无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公开,有无在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要在职责轻重和工作实绩等综合考虑,这个目前不得而知。因为据我们所知,很多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大部分都是按照资历也就是所谓的年龄大小来推荐建议人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组织部的实施方案要么没有明确规定要以职责轻重和工作实绩等综合考虑,要么就模棱两可。这样下去,职级并行工作只是以年龄大小来推荐人选,完全违背了党中央制定这项政策的初衷,使得我们这些稍微年轻点的第一书记只能靠边站,因为比我们参加工作早的同事有不少。 三是照顾年龄大的同事也不是不行,但是也要顾及我们这些第一书记,每个单位符合条件的第一书记不多,在注重职责轻重和工作实绩的同时,兼顾年龄稍大的同事岂不是更好吗?组织部部门不能任由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推荐建议人选,希望组织部门可以制定让大多数干部信服的实施方案。 四是我们这群第一书记无论是曾任还是现任,我敢说我们都是单位的中坚力量,因为我们年轻,敢闯敢干,我们不怕吃苦不怕累,不仅在农村可以实干几年,就是回到原单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近几年也都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干的永远是最多的。在职责轻重和工作实绩方面,其他同事他们也说不下什么。 最后希望我们这群第一书记的“娘家”,市乡村振兴局能够为我们做主,不能被提拔使用,至少给个待遇,我们也心满意足,至少不要让我们太寒心!望领导能够为我们协调解决。在此我们万分感谢!!!万分感谢!!!(请领导理解,我们不能公布我们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我们是一群活生生的第一书记,所写的也是事实。渴望中........。)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02-13 08:53:03
回复单位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关于第一书记对职级并行工作的一点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人员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2021年以来,横山区选派驻村干部的部门、单位在人事变动、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时,认真听取主管部门对选派干部的现实表现和使用意见,坚持“同等条件下优先”的原则不动摇。截至目前,横山区已累计提拔使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148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干部113人。

2.横山区自启动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没有曾任的第一书记到横山区委组织部讨论过本人职级待遇的相关事项。

3.您预留的电话7611950为横山区委组织部电话,预留的QQ号(562435321),该QQ号申请人为王庆洋,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经与本人核实,他确系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他也不认识横山区的任何人,也未通过该QQ给市乡村振兴局发送过邮件。您提出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预留的个人信息均未对解决预留问题提供实质性帮助。建议您到横山区委组织部或区乡村振兴局汇报工作、沟通思想,以便相关部门能更加精准对接有诉求的干部,对您的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如您有其他合理诉求以及疑虑请拨打3891923,市乡村振兴局将会第一时间帮您对接并解答。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与监督我们的工作。


答复内容: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答复时间: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