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咨询投诉
咨询投诉
信件内容
留言时间 2021-10-14 09:51:00
留言人 村*部
留言标题 为何让基层干部核实6-15周岁儿童信息
留言内容 6-15周岁儿童入学信息教育部门都有,为何每年都让基层去核实,浪费了基层干部的精力。每天都是打电话填表加之部分家长不愿意透露孩子上学信息。希望教育部门能妥善处理,不要把工作都推到基层。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10-20 19:06:00
回复单位 教育脱贫办公室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榆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您的留言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大事,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刚性指标和底线要求,控辍保学是保证6-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的重要抓手,且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动态性的工作,按照全省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要求,各县市区、各乡镇要成立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公安核查户籍、学校核实学籍、乡镇村组核查学生去向”的联控联保工作机制,精准排查核实、动态监测辖区内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户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就读情况,防止因灾、因疫、因贫等原因失学辍学,全面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再次感谢您对榆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如您对咨询的问题不清楚,请拨打电话18992260726。
答复内容: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答复时间: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