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7:11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3月3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领导,市乡村振兴局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分管项目资金和行业协调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坚持将巩固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的突破口和总抓手,高层次抓好谋篇布局,高站位推动工作落实,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成功举办全国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业务研讨班和全省“四沿三建”陕北片区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通过了国家和省上的年终大考,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乡村振兴局的精心指导,各县市区的苦干实干和全系统干部的担当奉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巩固衔接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在清单化推进上下功夫,确保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要在精准化帮扶上下功夫,统筹用好各类帮扶资金,灵活运用帮扶措施,不断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在系统化建设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在专业化督导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四不两直”常态化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乡村振兴干部履职尽责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培育提升特色主导产业,构建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要开展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持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四支帮扶力量作用,抓好驻村帮扶干部轮换工作,强化结对帮扶企业考核,提升帮扶实效。要提升衔接项目资金绩效,支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小额信贷工作。要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专项督导,扎实开展分级分类培训,积极有效做好风险应对,确保各类风险发现早、化解小、应对快。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安排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