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局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5:03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3月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我市持续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以“四个一”工作法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监测帮扶,有效化解因灾因疫返贫致贫风险,对当年新纳入的监测对象均落实了帮扶措施,受灾村的道路、饮水设施都已修复,未发生整村整乡返贫情况,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关心的大事,也是底线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后,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主要抓手,动态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水平,防止因灾因病因突发意外等因素影响,少数人口基本生活出现困难,仍需要继续帮扶,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精准务实,厚植为民情怀,把困难群众当做亲人,带着感情做好监测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持续优化县乡村三级监测网格体系,提高监测帮扶水平和效率。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全面落实“一键申报”。要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严禁“一兜了之”,杜绝体外循环,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风险规范消除。要及时防范化解可能导致规模性返贫的疫情、灾情和产业失败风险,建立常态化排查、会商研判和快速应对处置机制,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子洲、靖边2县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毓睿主持,信息监测科和乡村建设专项工作组全体干部参加。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信息监测中心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