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神木市滨河新区街道:网格员化身“卖菜郎” 助农增收暖心房

发布时间:2023-11-08 11:31:02
来源:文明神木
【字体: 打印

拔菜、砍菜头、剔叶、装袋、搬运……两个多小时后,一颗颗个头饱满、青翠诱人的大白菜便被收割完成。连日来,在神木市滨河新区街道鸳鸯塔社区鸳鸯塔村的大片白菜地,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网格员忙碌收菜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

鸳鸯塔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其中鸳鸯塔村居住着多户家庭困难、劳动力不足的村民住户。农忙秋收之际,为帮助辖区村民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避免农作物采摘不及时,出现蔬菜不新鲜导致滞销的情况,鸳鸯塔社区组织社工志愿者实时帮助菜农采收,解决菜农急难愁盼的秋收问题。

白菜收完后,社区网格员们纷纷化身推销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起接龙等方式,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助农增收。经过一天的忙碌,两万余斤的大白菜销售一空。此外,网格员们还单独购买了一部分大白菜,以慰问的方式送给了鸳鸯塔村的困难租户们。老人们拿着沉甸甸的大白菜,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群众的“小事”就是网格员的“大事”。今后,该街道网格员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