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榆林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今天是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八月廿八

本站支持IPv6
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榆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饮水思源头 致富感党恩”脱贫群众讲故事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 16:06:44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县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巩衔办决定在全市开展“饮水思源头 致富感党恩”脱贫群众讲故事比赛。通过讲故事比赛的形式,在全市脱贫群众中挖掘选树一批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并组织巡回演讲,现身说法,教育引导脱贫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营造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榆林市“饮水思源头 致富感党恩”脱贫群众讲故事比赛。

二、比赛流程

榆林市“饮水思源头 致富感党恩”脱贫群众讲故事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推送两名脱贫群众参加市上组织的比赛。复赛和决赛由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拟定于7月下旬在榆林市举办。

三、奖项设置

复赛阶段不设奖项,决赛设置奖项,评选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5000元奖品/人;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3000元奖品/人;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人;优秀奖6名,奖励价值1000元奖品/人,对进入决赛的12名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根据组织参赛情况在各县市区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奖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负责组织开展县本级初赛选拔,务必筛选出高水平的参赛选手。选拔后负责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由乡村振兴局一名分管领导带队参赛,要妥善安排参赛选手的餐饮、交通等,保障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

(二)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参赛选手故事内容要紧扣主题,结构严谨,内容真实,积极向上,生动感人,文字通俗易懂,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参赛选手需脱稿讲述,时间控制在5-8分钟。各位参赛选手均需准备讲述故事的PPT或背景视频,并配有背景音乐。故事稿件篇幅控制在1500字左右,需提供3-5张具有代表性的图片,要求像素清晰,与故事内容相配,须注明拍摄时间和简要文字说明。

请各县市区将初赛安排方案、初赛活动总结(附相关照片)和通过初赛选拔选手名单、参赛故事(稿件、PPT、照片),于7月14日前报市乡村振兴局宣传培训科。

 

附件:带队人员及参赛选手统计表

 

 

 

榆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5日

(联系人:刘利虹,18691204400,邮箱:443448129@qq.com


附件

带队人员及参赛选手统计表

序号

县市区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电话:0912-3893423  邮箱:tpgjdt412@163.com

办公地址: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中段113号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邮政编码:719054  网站地图  陕ICP备20005600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03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49